猫娘1226

喜欢的男神都有共同的特点,身高183,笑起来温暖,眼睛弯弯

一眼万年之缘起千年前第三十一章青梅竹马


时间总是在人们不经意间飞快地流逝着,昭儿坐在三进院的长廊尽头,靠在墙柱上发呆,每天的这个时候云磊应该在练功,偶尔会看见秦小爷也在,俩人的配合默契也越来越高,一个使用长鞭远距离攻击,一个使用折扇,利用折扇的气流可近可远,而昭儿就是个观众,时不时的给几声喝彩,此时院子很安静,昭儿突然觉得自己很没用,每天除了吃喝睡,跟着云磊和秦小爷去书房混日子,好像一无是处,每个人似乎都在为可能到来的灾难未雨绸缪,只有自己无所事事。

一阵风莫名的吹过,吹乱了昭儿的头发,还未等昭儿反应过来,身后瑟瑟的风声不绝于耳,昭儿应激性的就翻身上了房梁,轻巧的落在房檐上。只见云磊从天而降,折扇开,横向落地,轻扫落叶,随着荡起的气流,云磊飞速后退,靠近老树,双腿用力一蹬,轻松踏上老树的树干,如履平地般,向上退去,此时的云磊身子和地面成平行状态,落叶和折扇间成垂直状态,相对静止的状态,昭儿看到花丛中有些许的动静,只见云磊转动折扇与地面成竖直状态,用力扫过飞起的落叶,左手顺势撒出去一些粉尘,附着在落叶上,一同飞向了花丛。

“咳咳咳,咳咳咳,要死了,要死了,晒太阳睡个觉都这么难么?”随着声音,瓜子从弥漫着粉尘的花丛中跑了出来,边咳嗽边抱怨着。

昭儿从房檐上下来,站到了云磊的身边,静静的看着背着小背包的瓜子,用力的提了提自己的肚子,拍了拍身上的粉尘,不满的看着俩人。

“瓜子,你怎么不在别苑,啾啾良不是说不让你乱跑么?”昭儿撇着嘴说着。

“瓜子?你是啾啾良的宠物?”云磊轻轻的摇着折扇,掩饰着自己的尴尬,显然他认错了瓜子,以为是不怀好意的小妖,不过也难怪,最近云磊出门总是能碰到各种奇怪的事情。不得不庆幸的是,刚才云磊并没有洒出伏妖粉,而只是面粉,毕竟是在自己的家中,不然此时的瓜子估计满身创伤准备急救了。

“云二爷你撒的这是什么,也没什么攻击性啊!”瓜子话音还没落。

“这个是这样用的!哈哈!”就听见秦小爷不怀好意的笑声,一点火光就这样在众人的注目礼中飞过了瓜子的头顶,瓜子转身看着火光,就这样准确的到达了粉尘依旧飞舞的花丛前,还没等瓜子反应,就听到了如同过年爆竹炸响的声音,云磊和昭儿习惯性的捂住了耳朵,瑟缩了一下脖子,眯着眼睛看着和爆炸声亲密接触的瓜子。

“瓜子,瓜子,你没事吧!”在爆炸声消失后,昭儿担心的问着瓜子。

只见瓜子慢慢的回头,着实的吓了三人一跳,这是什么新造型,满脸五颜六色的花粉,底色却是漆黑如碳,耳朵上翘起的两朵长毛此时如弹簧般一弹一弹的,还冒着淡淡的青烟,背包中的葵花子满地都是,很多都开了口,瓜子瓤蹦了满地,瞪圆了的大眼睛还能看到点点的眼白。

“噗嗤~!哈哈哈哈!”昭儿刚才还是担心的样子,此时再也憋不住的大笑起来,秦小爷也跳到了长廊外,和昭儿一起笑得丧心病狂,云磊也不自觉的用折扇遮住了自己的半面脸,可是颤抖的肩膀和飘逸的外纱,出卖了他笑得狂乱。

“谁在院子玩爆竹,不要上课了么?”老先生的声音从书房的方向传来,云磊,秦小爷,昭儿对视一下,才想起来今早有早课,转身往书房奔去,迟到的后果三人可是承担不起啊,不光是先生要罚,将军和孟哥也是要罚的。秦小爷跑到俩人中间,从布袋里掏出来两个热乎乎的烤红薯,递给云磊和昭儿,在这秋风扫落叶的天气中,格外的温暖。

“哇~!”瓜子看着三人的跑远的背影,实在觉得委屈的不行,蹲在地上就哭了起来,直到啾啾良出门找它,拎着它的尾巴回了别苑,扔进了水缸,瓜子扬着身子浮在水面,望着太阳,一副不甘心的样子,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你俩又跑到哪里去了不带我,还得让我给夫人撒谎,为了你俩把我这辈子的慌都说完了!”秦小爷气急败坏的看着回来的两个人

“嘘”云磊指指背上的昭儿,“累的睡着了,咱俩等会外面说!”

秦小爷赶紧进屋收拾了床铺,云磊走进昭儿的院子,轻轻的把昭儿放到了床上,盖好被子,跟着秦小爷出了屋子,慢慢的关上房门,坐在台阶上,昭儿其实已经醒了,只是不想打扰俩人的谈话,坐在门里面听着外面,句句话像是筛子摇晃这小昭的心。

“她又玩着玩着睡着了,都多大了还和小孩子一样,我记得有一次见到她的时候就在街边睡着了,手里拿的馒头都被野狗偷走了!”秦小爷望着蔚蓝的天空戏虐的说着,仿佛就是昨天的事情,“我好不容易叫醒她,她迷迷糊糊的给我说了回家睡觉,就趴在我肩上睡着了,害的我也是这样背她回去,只是踏进这座院子,看到零碎的一切,我那时候就下定决心要保护她!”

“呵呵,她总是这么迷糊,”云磊靠在了门框上,望着远方无意的回答着,“后来呢?”

“其实别看她整天嘻嘻哈哈,貌似无忧无虑的,她真的是受过太多的苦,只是不想咱们看见,我看见过她和野狗抢吃的,于是我就每天给她送好吃的,她发烧快死掉的时候,都不肯告诉我,我发现后,背着她满世界的找大夫,多亏遇到了九南哥,到现在我都不敢想,那个晚上如果发生了如果,我也看到过她去给别人做零活,却把挣来的钱给那些可怜的小乞丐,自己躲在角落……”秦小爷,说着眼圈又开始红了

昭儿的心里暖暖的,这么些年了,连她自己都忘记的事情,秦小爷还记得,“你个傻璇儿,这么些年还那么爱哭,声音又颤抖了吧!笨!那不是普通的野狗,他偷了我的魔草好不好?”昭儿靠在门边,她知道一直以来秦小爷都在身边,陪着自己哭,帮着擦眼泪,看着自己笑,跟着开心,在自己饿肚子的时候,准确的拿出自己最爱吃的桃花糕,在天冷的时候给自己送棉衣,更是舍不得自己受一点委屈,很多时候就算是逞强,也要护我周全,此番情谊就算是血脉相连也未必能做到倾心相授。

“这些都是真的?只是那时候你先我遇到了她,我不知道你是否相信缘分天注定这样的话,在我还没有来到这个小镇之前,我总是在梦中见到她,虽只有淡淡模糊的身影,清脆爽朗的笑声,直到5年前在这里的街上遇到了你们,我才确认,那个梦中的姑娘是真的存在的,而如今,她就在我身边,让我如何不动容,如何不想珍惜和爱护?我知道你们从小的情谊,也知道你对她的心,放心之后她的生活交给我来保障!不管前世如何,今生我都不想错过!”云磊望着秦小爷,眼神的坚定让秦小爷也为之动容。

“我只是想告诉你,她是个表面看起来坚强,内心很脆弱的人,倔强的不允许别人施舍任何,包括感情,一旦受伤她会把自己包裹起来,哪怕是自己在角落清理伤口也决不允许别人靠近,她真的伤不起!”秦小爷依旧是淡淡的说着,他此时也弄不清楚自己的心情,明明是为了昭儿终于有了自己的归宿而高兴,可是内心深处淡淡的失落和忧伤又是为了哪般?

“你是不相信我?”

“不是,我只是希望她快乐,我希望当她真的愿意把自己交付于你的时候,你可以用尽自己的一生去呵护她!如果你做不到,我会接她走的!”秦小爷起身,离开了将军府。

昭儿听到了外面的对话,内心真的无法平静,梦里的那个微笑一直困扰着她,难道这就是缘分的天注定?在云磊的梦中也曾有过自己的身影?昭儿抚摸着自己脖子上的那个蔷薇木雕,轻轻的拨动着缀在下面的铜铃,想起了云磊折扇坠子上面的那只陶瓷花狸猫,一切都是巧合,还是前世安排好的,如果我们只是为了梦里的那个虚无的身影,是不是对不起今生自己的感情?

“昭儿,我知道你醒了。”云磊又靠上了房门,和昭儿就这样背对背的隔着门板,淡淡的说着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

“昭儿,我知道很多你知道的事情,但是我只想告诉你,前世的因造就了今生的果,而我并不是因为梦才注定自己的感情,而是因为对你的感情才愿意相信那一切都是天意的安排……”

“昭儿我也知道你是猫妖,更知道你和孟哥他们一样有着自己的使命,只是可否在未来的日子里,给我一点时间,让我能有参与你生活的可能?”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