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娘1226

喜欢的男神都有共同的特点,身高183,笑起来温暖,眼睛弯弯

一眼万年之缘起千年前第三十章 新的身份

秦小爷一路上自己嘟囔着就回到了自家的药铺,想也没想就到后院九南住的地方去找九南,谁知前脚刚踏进院子,就觉得脚下凉飕飕的小风吹过,脚腕上冰凉的拂过什么,秦小爷有瞬间的呆愣,看清楚了脚下的物件,顺着凉意吹过的方向望去,吓得秦小爷后退了好几步,生生的退回到堂屋,又仔细的看了看,确定是自家的后院,才又走进去,卡在门槛处迟迟不敢迈步。

秦小爷望向院中,只见夜小菲坐在高高的树杈上,横着翡翠玉笛,泛着幽幽的绿光,传出空灵的笛声,从门槛到大树下,整个院子中央聚集了各色各样的蛇,五颜六色,色彩斑斓,哪怕是没研究过蛇的秦小爷,都知道这些都是有毒,而且是剧毒的蛇,越过这些蛇,就是树下从容的九南,时不时的在这些蛇中间挑一下,去了毒液,便放了回去。秦小爷瞬间鸡皮疙瘩起了一身,这一个个都不是正常的主。

“九南哥,夜小菲,你俩在干什么,这是掉蛇窝了?”秦小爷的声音打乱了夜小菲的笛声,瞬间整院的蛇开始骚动,全部竖起了蛇头,慌乱的寻找着方向。

“小菲,让他们回去!”九南马上站起来,轻功上了树干,趁着蛇还没有上树,轻松的跳到了房梁,落在了秦小爷的身边。

“九南哥……”

“你这样很容易伤到你自己的!”九南拉着秦小爷进了屋子,递过一杯茶水,给他压压惊。

“找我什么事啊?”九南问道。

“哦,对了,昭儿回来了。”秦小爷才想起来自己来的目的。

“嗯,我见到了!”九南喝了茶水看着夜小菲进了屋子,顺手递过去一杯水。

“她去了将军府,说孟先生是她哥哥,而且见到了将军和夫人,她现在是将军府的大小姐……”秦小爷把刚才发生的事情讲了一遍。

“坏了……”说完,九南就轻功出门了。

“哎,我话还没说完……”秦小爷无奈的望着九南的背影,然后在转头看看夜小菲,“夜小菲,你一个女孩子不怕蛇啊,它们都是你招来的?”秦小爷发现夜小菲像看傻子一样的看自己,也不自讨没趣的,转身离开了。

孟梦和啾啾良带着昭儿回到了别苑,孟梦交代了啾啾良去安排将军上任边境管辖的任职大典,以及要通知的各方要员,毕竟这整个州府都在将军的管辖范围,那么就必须要在各个要职上安排自己的人更为安心。

“昭儿,说吧!”孟梦看着啾啾良离开,转身坐在了桌子旁边,端起昭儿刚刚砌好的茶叶,吹了吹浮萍,轻轻的抿了一口,很严肃的看着昭儿。

“行了孟哥,你别装了,这会有没人,我就是看你们回来了这么多天,没来看我,我以为你们都把我忘了呢!”昭儿看着孟梦没有多说,便子我觉得良好的,凑到孟梦身边坐到了桌子上。

谁知孟梦猛的一拍桌子,吓得昭儿立刻从桌子上弹了起来,惊讶的望着孟梦,这是从她来到孟梦身边,孟梦第一次跟她拍桌子,而且是这么严肃的态度,昭儿开始怀疑曾经那个温文的孟梦是场梦。

“跪下!”随着孟梦一声厉喝,昭儿不自觉地应激反应就是跪了下去,九南刚到就看到了昭儿跪下去的一幕,想要上前解围,谁知听到依旧是孟梦严厉的声音:

“说她没说你是么?上赶子一起来领罚?”

“不是,昭儿也是想你们……”

“闭嘴,我是怎么交代的,我看我不在,你们真的是把我的话当耳边风了,今天是将军和夫人,如果是捉妖人,如果是妖族,如果是李密,怎么办?”孟梦生气的吼着,昭儿和九南刚要开口解释些什么,只见孟梦甩手祭出伏妖绳,打在了窗口的右下角,“刺啦”一声,窗纸划了一道口子,从外面跌入一个东西。

出于猫的敏感,当这个东西跌进屋子的时候,昭儿变身成猫,一口将它叼入嘴里,孟梦眼疾手快,一把抓住了漏在昭儿嘴边的尾巴,硬生生的是从昭儿的嘴里把瓜子拉了出来,扔在了桌子上,怒气未减反而更胜。

“你们猫妖都什么毛病,看清楚我不是老鼠,我是花栗鼠,花栗鼠认识不?”瓜子不满意的抖了抖身上的口水,望着又恢复人形的昭儿吼着。

“你闭嘴,九南,瓜子交给你了!”孟梦打断了瓜子的话。

九南笑嘻嘻的走近瓜子,拎起瓜子的尾巴,倒挂着的瓜子有着前所未有的绝望,此时恨不得刚才就被昭儿吃掉,或许更好一些,九南看着不动声色却已经气红了脸的孟梦,知道此时再呆下去也没有结果,便带着瓜子回了秦家药铺,把瓜子丢给了夜小菲,原来蛇也有追逐老鼠的爱好,可怜的瓜子就这样奔跑在逃命的路上,还要时不时的被拎起来耍一下,倍感绝望的瓜子,发誓以后都不离开他的良爸爸了。

屋内又剩下昭儿和孟梦,昭儿始终是跪着的,孟梦从刚才开始就一言不发,静静的喝着茶水,缓解自己的心情,他是真的生气了,真的担心着昭儿的安全,此时此刻包括将军府,甚至是自己的身边都不一定安全,何况昭儿的身世牵扯的不只是九命归一,而是人,妖两界的命运,或许最后就会落在孟梦的肩上,孟梦真的不想看到最坏的结果。昭儿一直低着头,不敢看气头上的孟梦,这是她有记忆以后第一次见到如此生气的孟梦,生气的源头还是自己,昭儿知道大家都是因为担心她才会这样,只是自己也是因为思念,更想见到他们,她觉得自己没有错。

云磊带着婢女送过来了衣服和装饰物,进屋看到了这一幕,不知道该进还是不进,听到响动的孟梦抬头看到云磊,不自然的扯出了一个微笑。

“那个,姐夫让我送来二位明天的正装,姐姐说明天要有个认亲仪式,正式收昭儿为女儿。最重要的是,明天会有一些下属官员来,姐夫会宣布孟哥你为左遣使,全权代表姐夫处理和安排具体工作。”云磊斟酌的说了来意。

“好的,我知道了,让啾啾良去安排吧。”孟梦淡淡的回了一句。

“还有,还有,就是姐姐让我带昭儿过去认认门,刚刚也给她收拾出来了一个单独的院落……”云磊试探性的继续说着。

孟梦扬了扬手,摇了摇头,便起身离开了正厅,走进了偏厅改造的书房,关上了房门不再作声。云磊走到昭儿身边,轻轻的拉起了昭儿,微笑着望着这个傻乎乎的姑娘。

“走吧,外甥女,带你去看看你的新家,需要什么赶紧说,我让下人去置办。”

“怎么就是外甥女了?”昭儿还是没反应过来。

“我姐姐收你做女儿,那你可不就得叫我一声老舅?”

“叫你一声老舅有红包没?”

…… …… ……

完成了认亲的仪式,昭儿也算是正式入住了将军府也即是曾经的云府,所有人封锁了关于孟梦和昭儿的身世秘密,来来往往将军府的各级官员也只是知道,将军府有个云二爷,还有一个昭小姐,一个孟先生,一个良大人。

当然,哪里也不能缺了秦小爷,这不,昭儿刚刚落定身份,开始了新的生活,秦小爷也趁机辞了家里的私塾先生,跑过来和云磊还有昭儿一起上学,一起玩耍,一起在街上耀武扬威,依旧是行侠仗义的秦小爷,嚣张跋扈的昭小姐,外加一个始终保持着微笑的云二爷,日子看上去真的开始无忧无虑了。

瓜子总是站在别苑的墙头,望着逍遥自在的昭儿满脸疑问,这只猫妖到底是谁?曾经的九命归一到底被孟梦藏到了哪里?真的像他说的那只九命归一依旧没有逃过命运,如果真的是这样,为何这么多年没有按照规律再出现九命猫妖?甚至整个猫族都快要被追杀殆尽了,依旧没有任何消息,这不符合逻辑。瓜子瞪圆了双眼,紧紧的盯着昭儿,嘴里不自觉地吐着瓜子皮。

“你的目的不单纯啊!”瓜子被身后突然出现的声音吓了一跳,却在打了个哆嗦之后迅速调整了自己,阴森森的转头看向背后的夜小菲。

“我告诉你,该你管得你可以管,不该你管的,最后闭上你的眼睛耳朵和嘴巴,否则……哼!”瓜子吐出最后一片瓜子皮,灵活的跳下了墙头,消失不见了。

夜小菲回忆起瓜子最后阴冷的眼神不自觉的打了个寒颤,这是那个九南扔给自己玩的花栗鼠瓜子?那个被自己追的只顾逃命的瓜子?为什么觉得这个眼神如此的犀利,似曾相识呢?夜小菲摇了摇头,觉得自己想多了,流落在人界的妖族,除了自己是为了九南,啾啾良是为了孟哥,再加上那个傻乎乎的以为自己就是人的昭儿,估计其他的妖族都还抱着能够遇到九命归一的想法吧。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