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娘1226

喜欢的男神都有共同的特点,身高183,笑起来温暖,眼睛弯弯

一眼万年之缘起千年前第二十九章初进将军府


昭儿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打量着云磊,那个记忆中只有微笑,却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样子,虽面容稚嫩,却掩不住深邃的内心,那浓密眉毛下面的深深眼窝,那笔挺的鼻梁下面性感的嘴唇,发出磁性的声音,若人生只如初见,昭儿此时就想时间停止,一切都已不重要。

此时云磊转身往大门里走去,昭儿也抬起脚尖准备跟着云磊进去,这样就可以找到孟哥和啾啾良了,就在前脚刚刚抬起,还未落下时,就听到了秦小爷的声音,似乎带着点委屈。

“等等!等~等~!”

“我说璇儿,你又怎么了,要不要进来,不想来我家,就回去吧!大惊小怪的,吓坏了我~!”云磊回头的霎那,昭儿迅速的抬头看了一眼。好么就这一眼,吃惊的嘴都合不住了。只见秦小爷眼泪汪汪的望着昭儿,一把就把她拉入怀中,抱紧的连呼吸都困难了!昭儿脖子上的铜铃也伴随着外力响了几声,也就是这几声,让本还不确定的云磊迅速的回了神,愣愣的看着秦小爷怀里的姑娘,那是,是的,那是他这几年每每梦中的那个姑娘,那个甜甜的叫着“二爷”的姑娘。

“昭儿,真的是你,你真的回来了?这些年你还好吧,瘦了,不过漂亮了,想我了没?我知道一定是想了才回来的,走,咱们吃好吃的去!然后回家!”秦小爷拉着昭儿就走。

“秦小爷,你疯了,回家?我哥哥在这里,这里才是我的家好么?你这是还想让给我流落街头啊!”昭儿把自己从秦小爷的怀里腾了出来,后退了半米的距离,整理了被拉皱的衣裙,施施然的站定,微微抬起头看着不知所措的秦小爷。

“昭儿,是你么?”云磊只是淡淡的问着已经知道答案的问题,似乎这个问题只有从昭儿的口中说出肯定的话语时,才能给自己最真切的回应。

“好了,好了,是我,是我,我回来了,我到京城找到我哥哥了,我哥哥现在是郭将军的副将孟梦,啾啾良我也叫他哥哥,你们来这里的时候我已经动身了,哥哥让我先回来,结果我走的比较慢,我今天才进城,结果就遇到了这件事,我能不能先跟我哥哥打个招呼,让他知道我回来了,省的他担心!”这昭儿现在说谎话的本事越来越熟练了,连草稿都不用打的。

“我怎么没听你说过呢?”秦小爷一脸的茫然,又是努力回想的时间。

“那时候我们就是小屁孩,我怎么知道我去能不能找到哥哥,又怎么告诉你啊!我又不知道云磊家的情况,更不知道我哥哥的情况,你这管得有点多吧!”昭儿急忙打断了秦小爷的话茬,转身倒是主动的往大门口走去,门卫士兵看着云二爷和秦小爷对待这个姑娘的态度,便放心了下去。

从侧门进了宅院,昭儿不自觉地就抬头打量,入眼的便是一条雕饰考究的长廊,从前一进二进的院子都已破败,此时看过去颇有几分历史的韵味,再看过去的就是满眼的蔷薇花,此时正是蔷薇花的花期,粉红,蓝紫,一小朵一小朵的在枝头傲然绽放,虽然每一朵都不大,但是足以装饰整片院墙,昭儿的嘴角轻轻的勾起,手不自觉的就放到了胸口,那个蔷薇花的木雕,那个清脆的铜铃,还有那曾经的胎记,原来它们都还在。

昭儿正想着,沉浸在自己的回忆中,这二进院子的长廊还没走过,就被人从身后,拎起了衣领,如同被抓住颈毛的猫咪一般,昭儿乖乖的跟着被拎起的方向转身。

“说,你怎么进来的?我看孟哥对你太仁慈了!”啾啾良抓着昭儿的脖领,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但是又好像觉得多说一句都会累死的感觉。

“你这样,我怎么,说话?”昭儿好不容易从嗓子深处发出了几个字。啾啾良觉得好像是有点,于是放开了手,顺手就把昭儿扔在了长廊边的花坛上。

“哎~!”云磊和秦小爷听到动静,赶紧回头,看到啾啾良一副教育自家孩子的样子也不好插话,又看到啾啾良就这样把昭儿扔在一边,俩人同时发出了低呼,一边出现一个人,同时伸手去拉昭儿。昭儿望着互相对视的云磊和秦小爷,倒是自然的拍开了俩人的手,很淡定的自己站了起来。

“我又不是你们家较弱的公主,不用扶!啾啾良,我孟哥呢?”

“你跟谁说话呢?怎么一段时间没见,礼貌都没了?”昭儿身后传来低沉的男声,瞬间昭儿的脸色五彩斑斓,云磊和啾啾良马上回身,恭敬的行礼,秦小爷也知趣的见礼。昭儿背对着后面的来人,眼睛的余光看到了三人的表情,啾啾良一副幸灾乐祸,准备好看戏的样子,云磊倒是云淡风轻,秦小爷显然是有些着急,却又不能替昭儿做什么。昭儿立刻给自己换上了标准的假笑,然后迅速的,一副乖乖女的样子,微微低头,抬眼看着来人,出来左后方的孟梦,昭儿实在不知道要怎么称呼了。

中间的年长者,虽然个子不高,但是周身散发的气质不禁让人折服,有种想要臣服的冲动,炯炯有神的双眼虽然在黝黑的面部不算突出,但是精光闪过每一个表情都有着丰富的内心活动,却又看不出来此人此刻的想法,双手背后的站立在众人面前,坦荡却又难以捉摸。年长者右后方跟着一个端庄贤惠的妇女,保养良好的面容看不出年岁,眉眼间倒是和云磊有几分相像,此时正静静的盯着昭儿打量,柔和的目光却有着看透人心思的力量。

“昭儿,还不快行礼,见过郭将军和夫人!”孟梦看着偷偷打量的昭儿,又是提醒道,啾啾良不客气的用脚踢了昭儿的腿弯,倒是没用力,只见昭儿微微弯了膝盖,双手合十在胯间,低头看向自己的脚尖,温柔的声音说着。

“见过郭将军,将军夫人!”

这么温柔如水,声音安静的好像一个鼓槌敲在了云磊和秦小爷的心口,这俩少年哪见过这么彬彬有礼的昭儿,除了用手轻轻的合上自己因为惊讶长大的嘴巴外,还要告诉自己相信眼前的这个纯良少女就是刚才还和他俩叫板的昭儿。

“师父,师娘见笑了,这是我的妹妹,之前把她一人留在了这里,我独自上京寻求生路,后有幸拜于郭门,遂让人回来找寻妹妹,却不得音讯,后在京城偶遇,才知她独自上京寻我,此次下江南便让她尾随,估计才回来。”昭儿听着孟梦的话,终于给自己说谎话找了个更合理的解释,这是孟梦的言传身教啊,都不用对稿,都能编到一起,而且脸不红心不跳,昭儿在心里给孟梦竖了大拇指,这真不愧是在人间混了几百年的啊!

“将军,这大院中皆是个中少年,难得有个姑娘,这孟梦如此家教之严,知书达理,这妹妹也是冰清玉洁,温婉得体,不然就让跟在我身边吧,您把孟梦当作自己的孩子,那这个也就是咱们自己的孩子了!”夫人对昭儿的喜欢溢于言表,也可能正如夫人所言,皆是男儿,唯一的女孩也算是给夫人解解闷。

“既然夫人觉得喜欢,问问孟梦的意思吧,我们多个女儿也是好的!”将军宠爱的看着自己的夫人。

“徒儿代妹妹谢谢师父师娘的不嫌弃,只是妹妹从小闲散的生活过惯了,怕是给府上增加麻烦!”孟梦走到昭儿前方,单膝跪地,双手抱拳于头顶,恭敬的回着郭将军的话。啾啾良见孟梦此番举动,也跟随着单膝下跪,昭儿看着也不自觉的跪了下去。

“什么嫌弃不嫌弃的,快起来,我们一直把你当作自家的孩子,这多一个我们也觉得热闹,就这么决定了,本月上任时一并介绍我郭家子弟,你的妹妹就是我郭家的大小姐,哈哈哈,我郭某也是有女儿的人了,哈哈!”郭将军顺势拉起了孟梦,和夫人走过众人,离开了二进院。

“这什么情况?昭儿你就这样成了郭家大小姐了?这真是你哥哥?不,云磊,这是什么情况,她应该把你叫做舅舅吧?我突然觉得我脑袋不够用了!”待郭将军和夫人离开,秦小爷赶紧拉起跪在地上发呆的昭儿,满脸不可思议的表情。

“昭儿,跟我回别苑!”孟梦瞅了瞅云磊和秦小爷,眼神示意啾啾良抓着昭儿往别苑走去。留下了面面相觑的云磊和秦小爷。

“就这样就完了?”秦小爷推了一下还在发呆的云磊。

“嗯~?嗯~!”云磊只是看了一眼秦小爷,独自转身往自己的三进院走去,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这姐姐和姐夫的决策有点太草率和突然了吧,这昭儿是只猫妖的事情,显然他们是不知道的,如果知道了又会怎样?那孟梦和啾啾良究竟知道不知道呢?

“哎~?这,都,什么情况啊!”秦小爷看着渐渐远去的背影,也跟着转身往门口走去,这一天发生的事情够他消化消化了,还是回去找九南哥和夜小菲聊聊吧。


评论

热度(5)